清心真言

人類的繁衍和發展都跟家庭脫離不了關係,而孩子便是一切的核心。自古以來大部分的人都認為作為父母的,會將一切最好的給予自己的孩子,不過依然有部分的社會中依然姑息著一種極度殘暴的現象,這種現象就是重男輕女,甚至由於家中誕生了女嬰就會感到無顏面,受到社會惡劣的風氣導致實質的殺害女嬰、孩子,導致了多少無辜的女嬰遭受活埋、悲慘的處死等層出不窮!

當然這種現象在現代已被另一種的手段取代而之,這種手段便是疏忽和錯誤的榜樣。無論是先進的還是落後的國度中,無辜的嬰兒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被拋棄在繁華街道的垃圾堆中,又或者在曠野裡,又或者被打掉,被迫無聲的殺害。「她為什麼罪過而遭殺害呢?」(古:81:9)

這些手段多不勝數,近期在伊拉克底格里斯河穿越的地方小鎮,根據報導指出一名媽媽將自己親生的兩名骨肉從橋上往河裡拋丟下去,如此的狠心的行為還能稱為媽媽嗎?真讓人毛骨悚然!這些現象許多地方已習以為常了。而許多人為了把這類的滅絕人性的行為合法化,利用各種所謂的通過立法來支持這一行徑,試圖改變人類的價值觀,麻木不仁的人類心裡早已經沒有憐憫,耳朵也不會聽到嬰兒的聲音,因為他還不會發聲!「當他們中的一個人聽說自己的妻子生女兒的時候,他的臉黯然失色,而且滿腹牢騷。」(古:16:58)「凡枉殺一人的,如殺眾人。」(古:5:32)

另一種無聲的滅絕方式就是將從重視宗教信仰與倫理道德走向磨滅的深淵途徑,深深的塑造一條沒有靈魂的人生道路,這便是毀滅性的災難!這類的做法可說是一種無聲的殺害。而這類的兇手也是至親,大多數是父母!先知(主賜福安之)說:你們每個人都是牧羊者,都要為自己的羊群負責任。(布哈里、穆斯林聖訓實錄)

父親是全家人的牧羊者,他的職責就是保護家人,給家人提供給養。此給養涵蓋著物質方面的所有,靈魂方面的所有,今天的社會里大部分人都為了物質給養忙碌奔波,往往將孩子的靈魂給養給疏忽提供,甚至完全不知道該給孩童什麼樣的靈魂給養的父母多不勝數!

母親也是家務事務的牧羊者,她負照顧子女、看管、保護家庭的職責,此外她還扮演著子女的首任教師的角色,教育子女、指導子女自然是她最最重要的工作。而天下的媽媽們努力用儘自己的一切為孩子付出,這是無可否認的,但是做為孩子的首任和終身的導師,意味著她要懂得各種的學識、事務,才能有效的指導孩子。遺憾的是,許多媽媽每天給孩子的功課中幾乎看不到或者減少了「宗教信仰的義務、倫理道德的」作業,久而久之導致了孩子已習慣沒有宗教信仰、沒有倫理道德的生活了。應該把宗教信仰親身貫徹,以身作則方式傳承教導孩童:家中集體做禮拜、齋戒,一起行善、以愛待人等等,除了平時的親子健康活動外,應分配適當的宗教道德生活表給孩童,是非常重要的。

對一個有信仰的家庭來說這猶如一個走向完全毀滅的道路,而嬰兒、孩童不懂如何表達訴求,更不懂得爭取,各種被壓制的靈魂吶喊也不會被聽到,未來,其之毀滅性一點也不亞於核爆的摧毀的力,殺傷力道!這便是當下社會的必然趨勢。「你們不要自殺,真主確是憐卹你們的。」(古:4:29)似乎真主的嚴禁令不被他們聽到!「一切讚頌,全歸真主!不然,他們大半不知道。」(古:39:29)很明顯,如果父母因為自己的疏忽大意,而沒有教育好子女,使子女缺乏敬畏安拉的心,那麼身為父母的就不大可能看到子女以正確的行為回報父母。因此,真主嚴厲地警告說:「信道的人們啊!你們當為自身和家屬而預防那以人和石為燃料的火刑。」(古:66:6)

你們除少數人外,都違背約言,你們是常常爽約的。」(古2:83)

馬超興 兄弟整理

清心真言網上延伸講座
主講:馬超興老師
逢星期六,上午11:00–中午12:00
語言:普通話

本周主題:無聲的吶喊
網址:https://zoom.us/j/2859070692
無需預先登記,歡迎任何人仕參加

語言切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