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真言

無疑,所有的痛感都跟人的身心有關,有些痛原自天意;疾病,災禍,有的則是人禍,是人為所致!

新冠病毒爆發以來至今,無數的人們都認為所有華人都是這個疫情的傳播者,這樣認為也就罷了,但無辜的世界各地的華人都遭到八方突來的言語攻擊,甚至是生命的威脅!剎那間華人淪為罪魁禍首,這情以何堪?

正如歐洲意大利剛發生的幾起案例,無故華人居民之生命、商店、財物居所受到千嚴重暴力相向威脅,及許多華裔留學生遭到了各種歧視與威脅,這說明了一種無知的愚昧意識形態正在蔓延中,這就跟西方國家等發出的伊斯蘭恐懼症一樣,兩者均係血脈相通、同出一轍。

你看:他們怎樣假借真主的名義而造謠!這足以為明白的罪惡。(古:4:50)針對造物主的本尊,正義和真理行使欺騙造謠、撒謊的言辭出現在古蘭經超過二十餘次,此行為與人類始就有存在,直到今天這麼文明發達的社會不但沒有減少,反變得更變本加厲,手段殘忍過實刀傷人,嚴重程度,簡直無比!

你看看他們怎樣抵賴。他們以前偽造的(夥伴)已回避他們了。(古:6:24)

在一個完全不同地區發生的事,怎麼會影響到世界各地的華人呢?由一位留學歐洲的華裔學生所寫,這無疑,便是一種心靈傳染病,而許多人為圖利,不分學者、政界、宗教、一般人士紛紛投入這股新潮流病河中,在政治、自由言論的包裝下,奮不顧身地盡情使用這個殺人不見血的武器來傷害無辜的人。

既而成為最有名的一句詞:他們是怎麼樣跨過了千山萬水把我和新冠病毒聯繫在一起的我不得而知?這句簡單的言辭,說明深心處的聲音,有多少人聽到呢?他們嘲笑人們吃的奇怪食物,就好像所有的中國人都是吃野味,野蠻人,許多人對此誤解和傲慢的評論感到極度不適。有人寫到:「西方的媒體號稱秉持自由主義精神,但卻存在偏見。他們並不致力於報導真相,而是經常傾向於歪曲故事,讓許多人誤以為中國是一個可怕的地方,或所有亞洲人都有這種『病毒』。我時不時地擔心,我的病人會因為我是亞洲人而懷疑我攜帶了冠狀病毒,拒絕我對他們進行檢查。」

鑒于此身處世界各地的很多華人都感同身受,這一刻深深的認識到什麼叫做污衊他人,什麼叫做歧視他人,什麼叫做不分青紅皂白中傷他人。既然如此,人類應該反思自己的行為,觀點,是否自己曾經也是其中傷害他人的一份子?無論國籍、民族、信仰宗教、文化等均為人類共同遺產,應以禮相待,相互尊重為基礎,這便是人類建立和諧生活的基石,而不是喊喊口號,便達成目標。

自西方崛起後,對穆斯林世界開始用各種方式攻擊,其中最為凸顯的就是直接武力攻擊,利用媒體對伊斯蘭教大肆的攻擊,種種無法想象到的已有盡有,讓全世界的穆斯林都遭受前所未有的歧視、打壓至今,去到何處都被他人指罵,被媒體無意中跟恐怖主義緊扣一起,就連無辜的孩童也不例外,這些莫名來的攻擊是何等的低劣,何等的無奈?他們的目標就是要徹底的摧毀伊斯蘭教及所有信徒,難道伊斯蘭和穆斯林傷害他們了嗎?事實是沒有!

如今全球的華人終于明白了,命運共同體,身為華人都處於同一條船,無論你是什麼宗教,什麼信仰,來自那個地區或那個國家。

一場災情見真情,這場情就是一面照妖鏡,這樣說一點都不過,大家都感同身受,心如刀鋸的痛,這些案例在中國的歷史上層出不窮,難道我們還沒吸取教訓嗎?在說他人之前,我們應該自我審視,在中華地區的中,若仍有存在類似這樣的偏見與歧視的話,要如何指正他人對我華人的侵犯與不公呢?

在這條綫上看齊,人類不應分你我,應該齊心抗疫情,對抗所有的歧視與偏見,望大家正視這一關鍵點,化解所有無知的意識形態行為,方可做到愛人愛己,正興正義。

指真主發誓,在你之前,我確已派遣許多使者去教化各民族;但惡魔以他們的行為迷惑他們,所以今天他是他們的保護者,他們將受痛苦的刑罰。(古:16:63)祈求真主引領大家走在正道,讓所有感染的都人都迅速恢復健康,讓這場疫情快快結束。阿敏!

馬超興兄弟整理

語言切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