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館

為真主建造清真寺, 在天堂建立一個家

讚美真主!一群辛勤的宣教穆斯林前往菲律賓的一個偏遠村莊進行了漫長而艱難,傳播伊斯蘭信息的旅程。

該宣教小組由Pangasinan Da’wah Group的Madeenah M. Molina哈佳、菲律賓Al-Ittihad Helpers of Islam的Abdulrahman兄弟和一些志願者組成,深入Purok Manggahan的山區深處、偏僻的村莊,向非穆斯林伸出援手。

宣教小組向這個約有400名非穆斯林居住的偏遠村莊傳達伊斯蘭的信息,向村民講課、小組討論並進行問答環節。小組的宣教工作十分有效且令人信服,現在已接近60名村民歸依伊斯蘭。

由於路途遙遠,車隊不得不沿著崎嶇不平、狹窄且曲折的險惡泥路乘車兩個小時才能到達村莊。

這村莊的居民原本為Rizalistas教徒,信奉菲律賓的一位英雄人物,但在了解伊斯蘭之後,部份村民接受了伊斯蘭並他們唸了清真言。

在歸伊前,村民建造了一個小木屋用作教堂,崇拜那位菲律賓英雄人物,室內佈置了雕像和圖片。但他們成為穆斯林後,雕像和圖片都被拆除,而小教堂亦被改建為清真寺,現名為Ar-Risallah清真寺。

1

宣教小組每週都前往該村莊舉行主麻聚禮,與村民分享伊斯蘭的知識,為他們提供精神輔導,鼓勵他們實踐信仰。小組組員們還向村民派發伊斯蘭文獻,帶備足夠50人享用的食物,與貧困的村民分享。

「這些人雖然貧窮但非常真誠。這是我們重大的責任持續教導他們,直到他們能夠在信仰上堅定地站穩。我們為他們帶來的食物,可減輕他們為我們準備主麻午餐的負擔。他們非常感謝我們來臨,並感謝我們的時間和努力。我們受到啟發,教導那些真誠、謙虛和對學習有熱情的人。他們很窮很需要幫助。知感真主!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Madeenah哈佳說。

4

每週一次的探訪開車前往村莊,需要花費約汽油1,000比索, 食物2,000比索,總計3,000比索 (約港幣500元),這些費用現在由香港伊斯蘭聯會(伊聯會)贊助。

村莊裡的穆斯林已成立清真寺管理委員會,正努力研究建造一所新清真寺的可行性以應付日益增多的信徒。初步估計新的清真寺將耗資500,000比索(約85,000港元)。當前的木材地基結構位於斜坡上,如果要建造新的清真寺,必須加強地基結構,足以承受該地區常見的強風和大雨惡劣天氣。

3

Madeenah哈佳於1982年到香港,並於1988年歸依伊斯蘭。成為穆斯林之後,她開始通過參加講座、閱讀、觀看視頻並與來港訪問的學者進行討論來研究伊斯蘭。她在1990年代初期開始積極參與宣教活動。

在香港期間,Madeenah哈佳成立了伊斯蘭幫工會(HIG)。 HIG積極參與本地的宣教活動,並且十分活躍於菲律賓的慈善工作。每星期日,HIG在灣仔清真寺暨林士德伊斯蘭中心5樓的房間進行伊斯蘭課程,該房間由伊聯會分配給他們,以協助他們的宣教活動。

在港期間,Madeenah哈佳曾是伊聯會宣教委員會的活躍成員,她把伊聯會與HIG聯繫一起,負責協助數百名非穆斯林歸伊。

因為管理委員會沒有足夠的資金,Ar-Risallah清真寺尚未設教長一職。目前有一位兄弟只能在空餘時間擔當教長的職責。委員會深知,在建造新清真寺的時候,特別需要一位合格的教長。委員會還意識到,合格的教長不僅是帶領禮拜,更需要為越來越多的穆斯林舉辦課程、以及為兒童開設伊斯蘭學校也很重要。當地仍然有村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教長亦將需要負責與他們接觸。

歸伊者對他們的信仰的真誠、奉獻和熱情深深打動了宣教小組,其中一位新入教兄弟對宣教小組十分欣賞,當他看到Madeenah哈佳在清真寺內安裝高架風扇和直立式風扇時,他便慷慨地捐贈了一台便攜式發電機。

知感真主!清真寺管理委員會將繼續籌集建造清真寺及僱用教長,開辦兒童伊斯蘭經學院、向村莊裡的非穆斯林進行宣教及開展伊斯蘭教義活動的資金。

委員會的成員相信,在真主的幫助下,此計劃將會成功。

語言切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