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真言

穆聖(求主賜福安之)登宵至七層天際,觀摩了天堂火獄所有之事,不只是一個簡單的旅程,而是真主特賜他的一個恩典,更是所有穆斯林的福氣,我們應該重視這些恩典並加強學習這一個課題。摘部份分享如下:

1、裡面出現的「Al-Buraq」(البراق)的雪白牲口,牠的身體比驢大但比騾子小(這是天園裡的一種動物),牠不僅外表俊美而且行動非常快速。

2、旅途中他們來到一處有著棗樹的地方,哲伯拉依要先知下來禮兩拜,先知並禮了兩拜。後繼續他們的旅程,哲伯拉依問他:「你知道你剛才禮拜的地方是何處嗎?」先知回答惟有真主是全知的,哲伯拉依來就告訴他這是「Yathrib」,這是「Taybah」。在先知遷移該地區之後被改稱「麥迪那」了。

3、先知及哲伯拉依一行來到了另一個地方又要求先知下來禮兩拜,後哲伯拉依告訴先知這個地方叫 「Tur Sina'」圖爾塞納。隨後又接著來到一處停了下來,先知禮了兩拜。這個地方叫「Bayt Lahm」是爾薩(耶穌)(求主賜福安之)先知出生的城市。

4、由穆聖帶領他們禮了所有的先知-從亞當到爾薩一起。先知禮完拜以後,哲伯拉依來端來兩個杯子,其中一杯是奶,一杯是酒【天園中的酒】。先知選了奶。哲伯拉依來對先知說:「你選擇了自然道路 (信仰。也就是選對了;得到了真理),假若你飲酒,你的教生都會誤入歧途;假若你飲了全部的奶,在你之後你的任何一個教生都不會迷誤。」先知說:「哲伯拉依來啊!你拿奶來我全都飲了吧!」哲伯拉依來天使說:「事情已決定,真主所判定的事情必定會實現。」

5、他聞到非常香的氣味,他問哲伯拉依天使,這令人愉悅的氣味是什麼。哲伯拉依天使告訴他:「這香氣來自一個墳墓,那裡面埋著一位曾經替法老王女兒梳頭的婦人以及她的孩子們。她本是一位虔誠的穆斯林(信仰獨一的主宰信士),有一天,她在替法老王的女兒梳頭時,不小心弄掉了梳子,她撿起梳子的同時說『Bismillah』奉真主之名,法老王的女兒聽了就問她你所謂的主是指我的父親?她回答否,法老王女兒再問道:『除了我父親以外你還有別的主嗎?』婦人說:『是的,我的主宰也是你父親的主宰,祂便是真主。』法老王的女兒把這件事告訴了她的父親,法老王就要她放棄信仰伊斯蘭教,但她拒絕了,法老王又威脅要殺死她的孩子,但她仍然不屈服。為此法老王就命令下屬準備一口甚滿熱油的大鍋,並就將她的孩子一個接著一個地投入那沸騰的鍋中,可是這婦女始終沒有放棄她的信仰,最後當輪到她仍在喝奶的小兒子時,她心疼孩子太小有些不忍,這時 真主使這個嬰兒講話了。他向他的母親說:『喔!媽媽,忍耐。後世的酷刑要比今世的酷刑嚴厲得多,不要為我難過,因為你是正確的。』這婦女請求法老王在她死後,將她及孩子們的屍骨埋葬在一處,法老王答應後就將她也投入了那沸騰的大鍋中。她就這麼以烈士的身份死了。墳裡出來的香味就表示這位婦女的崇高地位。」

6、他看見了一些人,他們的嘴唇與舌頭被火剪刀重複剪斷後又復原不停。哲伯拉依告訴先知:「這些是鼓動口舌引領人們誤入歧途的領導者。」

7、他看到一夥人,他們趴著像畜牲那樣吃草,私處只遮著一小片破布。哲伯拉依告訴先知:「這等人是拒交納「zakat」(天課)的人。」

8、他看見天使拿石塊打碎一夥人的頭顱,之後被打碎的頭顱又回復原狀,天使再打碎,他們的頭顱再回復,如此重複不斷。哲伯拉依告訴先知:「這等人是覺得頭太重而不做禮拜的人,他們總是不禮拜就睡覺。」

9、他看見了在爭著吃腐爛的臭肉,而看不見切好了新鮮的肉的人。哲伯拉依告訴先知:「這等人是你教民中那些捨棄允許的(Halal)而就禁止的(Haram)。譬如在男女關係方面,他們不通過允許的婚姻,而犯通姦的罪過。」

10、他看見了一些人在喝一種液體,那是從姦淫者的身體流出來的一種水與血的混合物。哲伯拉依告訴先知:「這等人是在今生喝酒的人。」

11、他看見以銅指甲抓破了自己的臉和胸的人。哲伯拉依告訴先知:「這等人是那些做「Ghibah」(背地裡談論別人是非)的人。」

12、他看見一個不能背負一捆柴的人,卻還要背負其它的。哲伯拉依告訴先知:「這是答應別人許多寄託,既無法完成它,卻還要擔負其它的寄託。」

13、他看見一夥人,腹大如宅,當他們中一人站起來又栽倒下來。哲伯拉依告訴先知:「這等人是吃利貸者。」

14、他看見很多人,他們的口就像駱駝口,把石頭吞下去,又從後竅拉出來,此等人便是私吞孤兒財產的人。 

我們從以上部分事跡證明真主是萬能的。祂賜穆聖的登霄之旅程也證明了穆聖的品級地位高外,主用人類肉眼無法看到的事實考驗信士的信仰程度,並加于賞賜,每行善者將有十倍的回報。而就這次的旅程中真主賞賜了穆聖由五十次拜功銳減為五次一天,但回報則等於五十次一樣的多。求主恩賜我們堅定的信仰和受接受的善功。

馬超興兄弟 整理

語言切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