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真言

有關火獄《古蘭經》和聖訓中沒有提到有關火獄的確切位置,一些學者根據語言學和一些聖訓內容的理解,認為火獄在天上,但也有一些學者認為火獄在地表之下,實際上除真主外沒有任何人知道其具體位置。而我們人類對此是不想知道,因爲它很可怕,又有的是因其不信它的存在而忽視它。無論如何讓我們看看:

火獄之熱:真主說:“薄命者,薄命者是何等人?他們在毒風和沸水中,在黑煙的陰影下,既不涼爽也不美觀。”(古56:41-44)人類在今世能用來降溫的,如空氣、水、陰影在後世都是無用的。火獄的空氣是熱風,火獄中的水是沸水,火獄中的陰影也將不會給人舒服或涼爽的感覺,那隻是黑煙的陰影,《古蘭經》中提到:“在黑煙的陰影下。”(古56:43)在另一段經文中,安拉說:
“至於善功的分量較輕者,他的歸宿是深坑。你怎能知道深坑里有什麼?有烈火。”(古101:8—11)

真主描述了火獄的煙將怎樣從火中升起。火獄升起的煙將分成三個煙柱。這陰影既不涼爽也不能使人從猛烈燃燒的火中給於任何保護。飛濺的火星就像巨大的宮殿,貌似一隊正在行進的黧黑駱駝.:“你們去享受有三個杈的蔭影吧!那蔭影不是陰涼的,不能遮檔火焰的熱浪。那火焰噴射出宮殿般的火星,好像黧黑的駱駝一樣。”(古77:30- 33)烈火毀掉一切,使所有東西化為烏有。它燒毀皮膚直達骨頭,使整個胃都融化,火直燒到心臟並毀掉人體的所有器官。真主描述了火的強烈程度:

“我將使他墜入火獄,你怎能知道火獄是什麼?它不讓任何物存在,不許任何物留下,它燒灼肌膚。”(古74:26-29)先知穆罕默德(願主福安之)說:“我們知道的火只是火獄中火的七十分之一。”有人說:“安拉的使者啊!那也足夠厲害的了。”穆聖說:“(火獄之火)猶如同等熱量的六十九份又加進我們所能見到的火中。”(布哈里聖訓實錄)

火獄之火不會熄滅:“你們嘗試吧!我只增加你們所受的刑罰。”(古78:30)“每當火勢減弱的時候,我增加它們的火焰。”(古17:97)

刑罰絲毫不會減少,不信道者在火獄中也沒有喘息的機會:“他們所受的刑罰不被減輕,他們也不被援助。”(古2:86)

火獄居民的食物:火獄居民的食物在《古蘭經》中是這樣描述的,真主說:“他們沒有食物,但有荊棘,既不能肥人,又不能充飢。”(古88:6-7)

那食物既不滋養人也不美味,它只是為受懲罰的火獄居民準備的。在另一段經文中,安拉描述了穳楛木——火獄裡的一種特殊食物,它是一種令人厭惡的樹,其根在火獄的底部,其枝葉蔓延,其果實難看,甚至安拉把它的花篦比做魔頭。真主說:“穳楛木的果實,確是罪人的食品,像油腳樣在他們的腹中沸騰,像開水樣地沸騰。”(古44:43-46)

“那是更善的款待呢?還是穳楛樹?我以它為不義者的折磨。它是在火獄底生長的一棵樹,它的花篦,彷彿魔頭。他們必定要吃那些果實,而以它充實肚腹。然後他們必定要在那些果實上加飲沸水的混湯,然後他們必定歸於火獄。”(古37:62-68)

“然後迷誤的、否認復活的人們啊!你們必定食穳楛樹木的果實,而以它充飢,然後痛飲沸水,像害消渴病的駱駝飲涼水一樣。這是他們在報應之日所受的款待。(古56:51-56)

火獄的居民會感到非常飢餓,他們將吃穳楛樹的果實,當他們用它填滿空腹時,就像灼熱的油在他們肚腹中翻騰、沸騰,使他們異常難受,那時他們將快速喝下沸水,他們喝沸水時的情形就像口渴的駱駝痛飲涼水。但是口渴未止,內臟卻遭斷裂。安拉說:“……他們將永居火獄,常飲沸水,腸寸寸斷。”(古47:15)

有刺的灌木和穳楛樹因氣味難聞而使他們窒息、作噎:“我那裡確有沉重的鐐和強烈的火。有噎人的食物,和痛苦的刑罰。”(古73:12-13)

先知穆罕默德(願主福安之)說:“如果一個穳楛果落到今世的土地上,地球上的人和人類的所有食物將會腐爛。那些吃它的人的情況會怎樣?”(鐵爾米濟聖訓集)另一種為火獄居民準備的食物是從他們皮膚裡流出的膿汁。這膿汁是從放蕩者的身體裡流出的,是從腐爛的、被燒灼的皮膚中流出的。這就是火獄居民的“飲料”。真主說:“故今日他在這裡沒有一個親戚。除膿汁外,他們沒有食物。只有迷誤的人們才吃膿汁。”(古69:35-37)

“他們將嘗試刑罰,那刑罰是很熱的飲料,和膿血的飲料。還有別的同樣惡劣的各種飲料。”(古38:57-58)

最終,那些犯罪者將會在火獄裡受到懲罰,遭遇火刑。真主說:“侵吞孤兒的財產的人,只是把火吞在自己的肚腹裡,他們將人在烈火中。”(古4:10)

“隱諱安拉所降示的經典,而以廉價出賣它的人,只是把火吞到肚子裡去。”(古2:174)

火獄裡的飲品:古蘭經中告訴人們火獄居民的飲品:“他們常飲沸水,腸寸寸斷。”(《古蘭經》47:15)

“…如果他們為乾渴而求救,就以一種水供他們解渴,那種水象瀝青那樣燒灼人面,那飲料真糟糕!那歸宿真惡劣。”(古18:29)

“在他的身後,將有火獄,他將飲膿汁一口一口地飲,幾乎咽不下去。在那種刑罰後,還有嚴峻的刑罰。”(古14:16-17)

“那刑罰是很熱的飲料…”(古38:57)

求主寬恕我們的罪過,讓我們遠離火獄吧,阿敏!

 

馬超興兄弟 整理

語言切換